這一篇文章,是我拿來當作炫耀文來著的
(老姐、阿潔,羨慕我吧!!XDD)

這是週末是我在大阪最後一個假期了,想說要好好計畫一下行程,
讓這90天的遊學有一個完美的ENDING
班上同學準備要去姬路城玩,
但是我實在對什麼歷史來著的興趣不是很大呀…XD
最後決定上網收尋玩樂景點,
喔喔喔!!!就是這個!!就是這個!!遠在"和歌山的"たま(小玉)站長,
之前我在台灣看到新聞有專門介紹它耶!
馬上用紙筆抄下景點資訊,這個假日就決定去和歌山看貓咪站長了!

【可愛的たま站長筆記本】
たま(小玉)本來是貴志站旁邊雜貨店所養的野貓,
而貴志站是某一支線的小站,因為地處偏僻又是最後一站,
使用人數不多的緣故,讓貴志站一度遭受封站的命運,
但是至從雜貨店的人把たま(小玉)寄養在車站以後,
進而改變了車站的命運;
(哈哈哈,描寫到這裡好像是藍色XX網的口吻呀…XDDD)

因為たま很溫馴,還會等乘客上下車,
貴志站就靈機一動將把就把たま(小玉)封為站長,
一間車站的站長是隻毛茸茸的可愛貓咪,
馬上就引起極大的關注,
因為たま(小玉)站長人氣大紅的緣故,
貴志站也因此就保存了下來,
而たま(小玉)站長的年餉,就是他一年的飼料呀!
這麼可愛的貓咪站長,去和歌山看看它,對於貓奴的我很期待這趟旅程呢!

剛好班上的林さん也是貓奴,我們就約好一起去和歌山,
(整趟車程大約花1800日円去看貓咪,不是愛貓的人很難跟阿XDDD)

因位貴志站真的有點偏僻,轉車也花上不少的時間,
我們先從難波車站轉南海電車前往和歌山市,

【前往和歌山市】
到JR和歌山站之後,在9號月台搭乘前往貴志的小火車,
說到小火車非常值得搭乘,
根據時間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列車可以搭乘,

它一共分為三種車廂︰たま列車(小玉列車)、いちこ列車(草莓列車)和玩具列車;
我們去的時候坐到的是玩具車廂,
超可愛的!!!雖然車廂總長只有2節,

【いちこ列車的車廂】
但是不管是座位、牆壁都有特地設計過,車上甚至還有扭蛋機呢!!

【玩具列車上附有扭蛋機】

【充滿繽紛色彩的玩具列車】

【連座椅都超級可愛的!!】
坐到貴志站大約要花上32分鐘左右,
老實說我抵達貴志站的時候,
一出站的街景比較偏向鄉野的景色,
當天天空飄著細雨,
剛好又碰到站長室在整修,
一切和一切的巧合,
讓たま(小玉)站長就在我們眼前的"籠子"裡補眠呀!!!
(不!!!!!!!!!!!)

【たま站長的名牌】

【補眠中的了…不!!快醒醒呀…小玉站長…
而和我們做同一班列車的小朋友,
非常熱情的圍著小玉站長的籠子旁直喊︰たま!!たま!!!!!
後來就看見たま好像嫌很吵的站起來伸個懶腰,屁股繼續對著我們睡覺…
不!!!!!!!!我是千里迢迢來這裡摸たま站長和跟它合照的阿!!!!!

為了避免看人不看貓太多人為在籠子旁,
我們就先到一旁的雜貨店逛逛,
店內販售了很多たま(小玉)站長的周邊商品,
雜貨店雖然規模不大,但是週邊商品依舊很有"架式"
(たま站長寫真書:1363日円)

【推出了各式各樣たま(小玉)站長的周邊商品】
之後等人群散了一些之後,
終於可以跟たま站長獨處了
不過可能是雨天的關係,
たま站長根本沒有要上班的意思呀…
我只有偷偷摸到他一點點毛,
(雖然好柔軟,可以我想正面跟たま站長照相阿!!大殘念!!!!!囧llll)

後來我跟林さん有一點失望的去等回程電車,
差不多過了20幾分鐘,來接我們的是"たま電車",
(萬歲!!!!)

【電車外觀特地設計成貓咪的樣子
車上所有東西都可以看的到たま的影子,
連窗簾都有貓咪,每一個地方都好可愛!!!

【連座位的花色都是選擇小玉站長的花色喲!
【Q版的曉諭站長】

【超可愛的電車內部】

【連燈都特地設計成貓咪造型】

之後我們回到和歌山市,繼續下一個行程︰和歌山城,
真不是我要說,和歌山…真的挺不熱鬧的…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挑到人少的時段,
我們在路上可能要10幾分鐘才能碰到一個路人問路,
不過總算從JR和歌山站走到了和歌山城,

【和歌山城】
我的天!!我們可以在慘一點…和歌山城也再整修呀!!
(拍不到漂亮的照片了)
而且…雨天的和歌山城…老實說……真的…
很毛
加上下雨的緣故,地不易行走又濕濕冷冷的,
重點是,走了半天都沒遇上半個人…這……

【完全無人的合歌山城】
我們的景點拍照都不超過30秒呀…
(拍照的速度直逼快閃族了)
而且我們爬到最上面俯瞰風景的時候,

【和歌山城的建築一隅】
可能是因為樓層層數不高的關係,
視野無法達到一望無際的廣闊,
正覺得有些遺憾的準備離開和歌山城時,
耶?!!右前方的不是橘子貓咪大家族嗎?!數一數至少有快10隻吧!!

【可愛的橘子貓大家族
而且有的還會黏過來撒嬌,
其中有一隻超級像たま站長的花色,

【たま站長的替身?!!XDD】
稍微安慰了今天沒有看到たま站長上班的我們,
不過和歌山城好有下雨的味道呀…
(沒看到たま站長上班的我們,內心也有一點濕…還我車錢來!!!)

後記:たま站長室已於2010年8月6號整修完畢,大家可以一睹全新站長室的風采喲!!

貴志站  

◎交通:先在「難波」站搭乘南海電鐵在「和歌市」站下車,
接著轉搭JR線抵達「和歌山」站,
在站內走到9號月台轉搭貴志川線,抵達終點站「貴志」站就可以了。

◎網址:www.wakayama-dentetsu.co.jp

◎貴志川線時刻表:timetable.wakayama-dentetsu.co.jp/pc/201104/index.html  

創作者介紹

柴貓ღღ趴趴走

柴貓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